首页 > 冰箱频道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海尔冰箱完成农村市场布局

.2008-02-29 .作者: .编辑:hemiao
导语:
  去年12月21日,财政部、商务部在山东烟台召开家电下乡试点工作会议,家电下乡项目开始启动。国家通过对农民购买家电机遇直接财政补贴的幸事,促进家电下乡项目的开展。作为冰箱业的领军者,海尔冰箱投标的10个型号的产品全部中标,海尔集团更是家电项目中中标品类最多的企业。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姜风表示,未来最成功的家电企业将是那些成功占领农村市场的企业。事实上,对于广阔的三四级市场,一些有远见的企业早已开始行动起来。像海尔冰箱一直都没有忽略三四级市场,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产品下乡,早已完成进军三四级市场的布局工作。
  
  有关调查在分析今年农村消费者购买冰箱的考虑因素发现,几乎所有家庭在购买家电产品时主要考虑的因素为“质量”,其次是“售后服务”、“品牌知名度”和“价格”等。前几年一些质量无保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杂牌劣质家电充斥农村市场,让许多农村消费者吃尽了苦头。“海尔冰箱在农村的反应不错,被广大农村消费者看好,”海尔冰箱一位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海尔的品牌优势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另一方面海尔针对国内三四级市场专门开发了高质量的产品,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对于这次的中标,海尔冰箱表示并不意外。目前,海尔冰箱的产能已经再次提升。今年在海外又先后收购了泰国与印度两家工厂,再加上明年初投产的合肥工厂,海尔产能将达到2000万台,具备全球冰箱第一的规模。同时,海尔冰箱拥有遍布全球的研发体系与市场销售网络,以及在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制造基地,为海尔冰箱的畅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海尔早已经开发了大量的适合三四级市场消费特点的、性能可靠、性价比高的冰箱。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