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箱频道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海尔冰箱加速海外拓展步伐 赢得全球信赖

.2008-03-03 .作者: .编辑:hemiao
导语:
  从2007年8月第一批冰箱出口中东后,海尔(600690)印度工厂的海外拓展步伐不断加速。近日,其又一次赢得中东消费者的青睐,在全球市场上,正成为一个被世界消费者信赖的全球化品牌。就在年初,中东客户又一次向海尔印度工厂下达了176个集装箱的订单。而类似的一幕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同样在1月份,远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客户也向海尔印度工厂下达了123个集装箱的大订单。与此同时,海尔印度冰箱厂又凭借最快的反应速度与品牌影响力,成为在印度市场惟一能给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家世界饮料巨头制造冰箱的合格供应商。 


印度工厂专为百事可乐生产的冰箱已经做好接受客户审核的准备了

    海尔印度冰箱厂不断赢得全球大订单标志着:印度冰箱制造基地已经开始面向全球竞争,并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事实上,这样的场景在海尔冰箱遍布全球的一流制造基地中每天都会发生。 

    专著消费者需求 

    对海尔印度冰箱厂而言,从尼日利亚获取定单是其专著用户需求的结果。事实上,任何一个品牌只有能够创造消费者需求才能赢得订单。海尔印度冰箱厂无疑就是这样一家公司。作为尼日利亚一家专业的家电连锁渠道,M公司最初只是试探性地从海尔印度冰箱厂采购了小批冰箱,但销售结果却坚定了该客户大批采购海尔冰箱的信心。或许,用一组数据更能说明海尔印度冰箱工厂赢得尼日利亚客户订单的肯定。 

    “这样的销售速度的确出人意料,第一周只有18台的销量,但第二周就卖出了110台,到第三周竟然卖出了242台,在这个店从来没有一个品牌创造过这样的销售速度。”作为一名主管销售的副总裁,瑞科先生对海尔冰箱的销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毫无疑问,消费者对海尔冰箱的认可与选择正是对其专著市场需求的最好诠释。在尼日利亚,每一个家庭里都会有一台小型的柴油发电机,这是当地人为应对电网不稳所做出的应对措施。的确如此,这里的人均年耗电量不足欧美国家的1/6,几乎每隔10几分钟停电一次的断电频率着实让每一个家庭有必要为此做出充分的准备。与此同时,这样的电网建设现状势必对家用电器有着更高的要求,譬如,在电压不稳的情况仍然能正常运转。类似这样的创新,海尔印度冰箱厂可以直接从中国总部“进口技术”,同时,印度的气候条件比尼日利亚还要苛刻,因此,将自己的研发优势集中起来就能很容易满足尼日利亚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海尔始终专著用户需求的结果。 

    谁是真正的对手 

    事实上,任何致力于将自己建设成为全球化品牌的企业都必须具备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在维基经济时代,企业的这种能力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在过去的30年里,全球企业试图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中打败所有对手,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这包括降低商业成本、推出创新的产品等,但工业时代的大亨们在最近几年终于意识到:它们面对的竞争对手不再是被视为劲敌的同行们,而是那些在互联网里相互联系的消费者们。 

    这里有一个恰当的描述:一些机构的分析报表分散了很多企业的注意力,这势必造成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忽略,进而导致品牌之间在市场发展、网络开拓、产品价格等层面上进行低档次的竞争。实际上,企业之间所有比拼的结果说到底都是为获取更多的消费者。因此,对企业而言,继续跟同行们竞争已经相当落伍,积极地去竞争更多的消费者才是一个企业的本分。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必须对整个商业世界有一个清晰的判断,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看到最大的竞争者就是自己。毕竟,谁都知道消费者是这个商业世界的主宰,但又有哪个企业能够主宰消费者呢?因此,只有与消费者合作,按照他们的需求进行创新与品牌建设的企业才会基业长青。海尔印度冰箱厂从尼日利亚市场成功赢得订单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 

    被世界信赖 

    不过,在这个“消费者为王”的时代,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已经帮助消费者从企业手中抢回了控制权,作为商业世界的消费主体,消费者变得更有权利、也更有主见,企业因此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将全球的资源整合起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 

    一个成功的企业肯定尊重并遵循这种时代的新需求。海尔冰箱则毫无疑问地实践着类似的法则。海尔冰箱目前在全球拥有的研发、制造、销售机构就是一个个的资源整合体,他们会在全球搜集消费者需求,然后为满足这些需求而进行全球资源整合。就如印度冰箱厂为了从尼日利亚获取订单一样,他们会先了解需求,然后从中国、美国等基地整合技术资源,同时又将印度当地的成本优势以及应对恶劣气候的优势集合起来生产出精细化的产品,最后借助自己的全球物流中心配送到非洲。 

    恰恰是凭借这样的资源整合能力,海尔冰箱赢得越来越多全球消费者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海尔冰箱以每3秒钟创造一名新用户的加速度在全球销售出超过1000万台不同产地的海尔冰箱。支撑这个数据产生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对海尔冰箱的信赖。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